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于314日下午举办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集中培训由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科技楼801会议室和逸夫楼505教室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王炳林分别从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历史任务的提出,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贡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深切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正确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开辟了正确道路、形成了科学理论、构筑了伟大精神,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必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牢牢把握五大原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心党员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会场里洋溢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党员 周文艳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以身作则将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辅导员 杨金宣

王炳林教授用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剖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的提出,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贡献以及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及其深刻内涵。作为一名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融入信念感和使命感,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钢小伙、铁姑娘。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兼职辅导员 王运鑫

王炳林教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课,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贡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内容,听完党课,我首先想到的是修身,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先进理念,不忘初心敢于斗争,践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其次,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教育作用,积极引导身边同学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科研本领,立科技报国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兼职辅导员 田越

今天的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中华民族历经兴衰动荡后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解放。思政教育在高校教育体系中愈发重要,正如王教授会中提到的,总书记对曾经上过的政治课如数家珍、对曾经学习到的榜样人物尤为记忆深刻。而对于研究生来说,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不仅从思政大课出发,更要深入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次党员活动中。我们也要学习发挥榜样力量,推动树立我们身边的榜样,鼓励向优秀党支部看齐,向优秀党员看齐。进而将这份榜样力量传递到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中,激励研究生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挫折也不要沮丧、不要放弃。当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出来时,当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梦想实现时,中国梦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2011检测与设计党支部书记 崔笑寒

聆听了王炳林教授的报告,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华民族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我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支部建设,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共同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华章。

2011交通钢党支部党员 麻晓悦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的提出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辉煌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将胸怀钢铁强国、科技报国理想,立足所学,放眼世界,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服务科技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洁净钢党支部党员 王世源

参加本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中华民族的历史何其辉煌,虽然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经苦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对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属于我的一份力量。

2011能源钢党支部党员 康旺

王炳林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用生动的语言传递了深刻的思想,我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拒绝躺平,佛系,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1海工钢党支部党员 高涵

第一次参加万名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我认为这种集体学习的形式非常好。聆听了王炳林教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课,我很受鼓舞。本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作为青年党员,我将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