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及申报动员会

image.png

1225日,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科技楼8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基础办国自然负责人耿晓光,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武会宾、王丽君以及协创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创中心副主任武会宾主持。

image.png

唐晓龙详细介绍了学校2023年国自然申报立项情况、协创中心近3年国自然申报立项情况、以及2023年国自然申报提示;系统分析了协创中心在基金申报中有待分析思考和组织策划的问题,希望未来中心可以依托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发挥学科交叉天然优势,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重点提出了“四个关注”——关注国自然“十四五”发展规划、国自然重大改革、国自然标志性项目挖掘与培育以及科研院有关通知和系列推送;通过大量实例分享了国自然申报如何分类思考、精细筹划、厚积薄发;同时,详细解读了有关国自然管理办法、基金指南、申请手册、常见问题等。  

image.png

武会宾代表中心向科研院长期以来对中心基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自然对中心评估、职称评聘、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中心各位科研岗老师密切关注申报政策变化,发挥学科交叉优势,提前布局,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结合自身情况,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中心科研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唐晓龙副院长一一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