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学生座谈会

3月18日下午,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24年春季学生座谈会在科技楼801会议室举行。中心主任何安瑞、副主任武会宾、王丽君、洪歌、材料设计与优化研究所所长尹海清、材料检测与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吕志民、高品质特殊钢研究所教师陈银莉、海洋工程用钢研究所教师王学林、就业指导教师周文艳、辅导员杨金宣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金宣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开始前,武会宾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会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传递同学们的声音,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心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记在心上、落到实处,为大家创造更良好的成长环境,希望广大同学可以通过导师、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座谈会等渠道,合理地向中心反馈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寒假返乡和开学返校的感受和体会、国内外形势和热点问题、对新学期学习生活实践的思考和规划、就业发展深造以及对中心各方面建议等方面逐一发言。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协创硕21级毕业生代表木永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季的规划,并表示青年学术论坛内容很好,希望中心举办更多的学术论坛。协创硕2101班班长李辰宁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心得,希望中心根据不同专业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2011检测与设计党支部书记崔笑寒表示希望中心加强对学生支部的指导与管理,向学生支部倾斜更多资源,开展更多样的党建活动。协创博22级学生代表安奕全表示希望中心能够更加关注机械、物流、仪器仪表等人数较少专业同学的科研和就业情况,给予更多指导。管庄校区学生代表王泊翔表示希望中心加强对分校区同学的管理和指导,举办更多集体活动丰富分校区同学的课余生活。前研会主席解树一分享了家乡一年来的变化,希望中心能够出台措施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新媒体中心主席霍佳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家乡的特色年俗活动,并希望中心能够针对新媒体中心学生骨干进行专项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兼职辅导员田越向大家分享了新学期规划,并希望中心能够邀请已就业的学长学姐分享成功的就业经验。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回应,表示将不断做好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为同学们科研生活、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交流讨论结束后,何安瑞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学生代表的发言和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中心会将同学们的建议列出清单、积极解决,并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怀有仁爱之心,在关心自己的同时也要关心身边的同学。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与中心的交流沟通,及时反馈需求与困难。

image.png


本次学生座谈会旨在促进中心领导、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深入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所关切的问题,有助于中心更加精准地推进各项学生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心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